2019年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工党支部学习计划

时间: 2019/03/29   作者: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坚持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抓改革促发展、抓日常促重点、抓责任促安全、抓关键促质量、抓党建促队伍,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良性互动发展,为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二、学习形式

照中央、省委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坚持“统一安排、自学为主、集中辅导、注重实效”的方法,着重抓好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两个环节,采取多种有效的方式组织理论学习。个人自学,要求支部成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学习理论知识与干部网络在线学习、红星云、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起来,坚持作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究生院支部安排每单周周四下午全体成员就指定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与研讨。专题学习,参加学校邀请的专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或作辅导报告和利用支部活动、调研等机会外出听党课。

三、学习要求

(一)注重加强学习,规范执行学习制度。要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作用,根据机关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安排,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单周四下午的党日活动学习制度,严格考勤并做好学习记录。

(二)注重加强效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综合运用专题党课、学习交流、观看音像资料、党员实践活动、网络学习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三)注意联系实际,发挥理论指引功效。要对照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教职工的思想实际,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做更大贡献。

四、集中学习安排

本学期思想政治集中学习安排院领导、支委委员主持学习。学习内容由主持人选择,可从思想政治学习清单(附后)中选取,也可以根据当时热点问题调整学习内容,如当期学校统一安排了学习内容,则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学习。如遇重要工作冲突,学习时间顺延下一周或者与下一位对调,学习内容以1-2项为宜,时间控制在90-120分钟,请提前准备好学习资料或PPT。具体安排如下:

2019年上学期研究生院思想政治学习安排表

日 期

周 数

主持人

44

第六周

张胜利

411

第七周

彭湘奇

425

第九周

谢方平

59

第十一周

王华

523

第十三周

邬玉香

66

第十五周

范颖平

620

第十七周

欧阳晨

74

第十九周

张妮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教工党支部

2019328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2019年上学期思想政治学习清单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第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3、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5、《中国共产党章程》;

6、《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101日);

7、《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8、《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9、《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0、《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33日);

11、《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12、《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中办发〔201712号);

13、《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14、《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

15、《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16、《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17、《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试行)》;

18、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

19、《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措施》;

20、《湖南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办法》;

21、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

22、《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23、《学校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暨第十六届七次工代会工作报告》;

24、《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25、《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

26、《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7、《湖南农业大学公务接待办法》(湘农大〔20197号);

28、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廉政等工作会议精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