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科学道德,做诚信研究生,同心共筑中国梦

时间: 2013/04/09   作者: admin   点击:

恪守科学道德,做诚信研究生,同心共筑中国梦

——研究生工作处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和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下旬—4月,我校研究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以“恪守科学道德,做诚实研究生,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电子签名互动、倡议书张贴发放和专题宣讲会。吸引了16个院近1000名研究生积极参加。

 “恪守科学道德,做诚信研究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倡议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站及研究生会人人、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发起,并张贴在芷兰研究生宿舍和第十教学楼,以唤起研究生对坚守科学道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新浪官方微博同步开展了电子签名互动活动,利用新媒体表达我校研究生将如何用实际行动遵守学术诚信,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根据网络参与度评选,食科院、工学院、信科院研究生分会获得最佳组织奖。 

417日,研究生工作处将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教授作“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