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时间: 2017/06/22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

农学院

南方粮油作物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作物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农业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校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校将于2017720日至22日在长沙举办“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作物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等活动。我校将提供营员的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沙的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及夏令营期间在长沙的食宿。

此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优秀本科生接收50名左右营员。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校2018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本科专业为作物学、园艺学、生物学、植物保护、农业工程等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985工程高校成绩排名不限;“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60%;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如能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湖南农大研招网下载http://yjszs.hunau.edu.cn/)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个人简历1份;

4.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表请见附件):申请人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yzb@hunau.net,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有获奖情况的请附奖状,邮寄至以下地址: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

邮政编码:410128

请于信封或快递正面注明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7710(邮寄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3.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17715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15日左右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主页(http://yjszs.hunau.edu.cn/)上公布。

四、注意事项

1.只发送电子邮件而未提交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3.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中心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4.暑期夏令营期间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安排免费食宿(住宿为720-22),报销(火车硬卧)路费(需出示票根报销)

5.参加并获2017年度我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优秀者,如符合以下条件,学校将予以直接录取(并给与一等奖学金)

条件1)获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制度;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取得入学资格;

条件2)无违纪现象(需提供就读学校的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开具的证明)

联系人:刘老师(13787220717)。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南方粮油作物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

2017620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20

全天

报到(生命科学楼2011协同创新中心)

721

上午

开营仪式;

作物学科基本情况介绍              (张海清教授)

油菜产业的情况及发展              (官春云院士)

下午

转型期中国农业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邹应斌教授)

攻坚克难 促进杂交水稻再发展       (邓华凤教授)

南方稻油生产机械化进展            (孙松林教授)

722

上午

师生交流;

营员互动;

下午

参观实验室;

参观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

优秀营员表彰。

 

 

 

 

湖南农业大学

农学院

南方粮油作物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申请人的基本情况

   

 

性别

贴申请人近照

可以电子照片

身份证号

 

就读高校

 

就读院系

 

就读专业

 

外语水平

CET4         CET6        其他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何时何地获得何种奖励

(本科期间)

 

 

对申请具有参考价值的情况

 

(发表的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

 

 

所在院系的推荐意见

 

 

院系负责人签名:                                                

院系盖章

申请人成绩排名的证明

申请人所在专业同年级人数为    人,该生排第    名(成绩截止至第    学期)

 

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名:                                       

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申请人的声明

我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及全部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我愿意被拒绝申请或取消推荐免试资格并承担相应法律及道德责任。

特此声明。

 

 

申请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