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图)

时间:2017/11/22 17: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合影 

 

  本网讯(资源与环境学院 彭亮 雷鸣 杨远)11月18日,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分别是湖南大学曾光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胡勇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立祥教授、中南大学杨志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张国亮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平教授以及湘潭大学戴友芝教授。参加本次评估会议的还有我校人事处处长毛祥成、科技处副处长伍小松、学科办副主任王华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老师。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曾福生教授主持。 

  首先,曾福生副校长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学科发展出谋划策,促进我校学科发展。随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罗琳教授从学科发展历程、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课程开设、社会服务等5个方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环境科学硕士点领衔人雷鸣教授就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专家们听取了汇报后,现场考察研究生教学、学科平台和实验场所,审议了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学科发展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平台建设、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通过。同时对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阶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特色和着力点,并希望学校从人、财、物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最后,曾福生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学位点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学科发展规划,并明确表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学科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大力支持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为下一次申报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