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图)

时间:2018/06/10 18: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体合影留念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李小英)61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第三教学楼305召开。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张龙现教授,江西农业大学胡国良教授,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道新研究员、湖南省畜牧水产局邱伯根研究员、湖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肖安东研究员、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傅胜才研究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符少辉、副校长曾福生、学科办副主任王华、动物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导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曾福生副校长主持专家见面会,介绍专家组成员。符少辉校长致辞,向莅临我校开展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兽医学科发展成效显著,但学科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学院认真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研究生培养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领衔人刘进辉教授关于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经过专家提问、评议,答辩,查阅支撑材料、与师生代表座谈等环节,在对我校兽医硕士培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后一致认为,我校兽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培养方向设置较为合理,培养目标明确、特色较为明显;师资队伍数量满足要求,水平较高,平台和实践基地建设较好;人才培养环节设置合理,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良好,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同时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

兽医学学科带头人孙志良在表态发言时说,学院会积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学科发展的成果和不足,进一步在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抓铁有痕、脚踏实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