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科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评议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6/25 09:4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理学院 周智2018年6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就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为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议。会议邀请了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湘潭大学裴勇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卢向阳教授、刘仲华教授、邓放明教授与罗琳教授等7位专家参加,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教授主持评议会议,湖南大学尹双凤教授被大家一致推荐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首先由学位点领衔人助手周智副教授代表学位点对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情况汇报,介绍了学科概况、基本现状和发展规划等情况,重点对为什么要进行学科动态调整和调整之后学科如何发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化学学科领衔人熊远福教授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听取了该学科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疑,与该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师生进行了座谈,经充分论证,并提出以下意见:将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符合学校学科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通过对标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权授点申请的基本要求,湖南农业大学化学学科达到了相关标准;并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同时学校应加大对该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

    专家组一致认为化学学科在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建议将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