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八届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组图)

时间:2018/07/16 16: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现场 何纲跃 摄

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讲话 何纲跃 摄

湖南农业大学易自力副校长讲话  何纲跃 摄

 

颁奖典礼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理学院 曹瑞 喻鹏)为引导和推动我省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工程设计能力,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715-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赛事主要包括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化工设计作品决赛和湖南省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四个主题,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0所高校共计516名师生参加。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张平副处长,我校副校长易自力,湖南省化学实验竞赛联谊会秘书长郭栋才,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刘卫东,我校教务处处长孙志良以及理学院院长周文新担任组委会成员,各参赛队伍分别在不同分会场进行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创新作品竞赛、化工设计竞赛。经过2天的角逐,竞赛设置的无机及分析方向、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三个组分别产生15个一等奖、21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其中我校学生一举夺得有机组、物化组和无机分析组3个一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同时,湖南省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716日上午在十四教学楼501室召开,参赛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各赞助商家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广教授作了题为“创新与发展共享与融台化学化工虚拟实验中心与项日建设”的主题报告;湖南师范大学喻宁亚教授、中南大学邓飞跃教授和湖南大学李文生教授分别就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创新技能作主题报告,他们认为,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起点;赞助企业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力辰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立德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青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欧贝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卢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华科教有限公司等公司对企业进行简单介绍,让更多高校学子对今后就业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大赛加强了我省各高校的教学交流,促进了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强化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了我校化学专业在全省的影响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