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后孙化鹏获2018年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资助

时间:2018/07/27 11: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7月25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2018年第一轮的资助结果,孙化鹏博士获得该项目资助。孙化鹏博士将赴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植物研究所开展 Towards Plant Cell Fermentation of Anticancer Compounds from Rare Chinese Medical Plants研究工作。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的29名博士获此次资助。

为培养中国优秀博士后人才,支持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与中方伙伴团队开展长期性合作及联合科研平台建设,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7年6月签署了“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协议,每年共同遴选和资助50名以内的中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研究中心从事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交流期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  1500欧元的奖学金,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该项目系站前资助,获得资助者需在申报单位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同时也属于德方科研中心博士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