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湖湘文化之旅—醴陵瓷谷之行(组图)

时间:2018/11/28 15: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国际学生在醴陵瓷谷外合影  

  

 

国际学生在醴陵瓷谷里合影留念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丹)1125日,我校国际学生前往湖湘文化重要名片之一的醴陵瓷谷参观学习,切身体验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尽情领略醴陵釉下五彩瓷代表作品独具特色的魅力。 

醴陵瓷谷,由国际陶瓷展览中心、醴陵瓷谷美术馆、醴陵市陶瓷博物馆等11个单体建筑巧妙地在内部连成一个整体,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 

为了使在校国际学生更好地体会湖湘文化的精髓,学校安排了此次所有在校国际学生醴陵瓷谷文化之旅。走进瓷谷,国际学生们无不被它那独具匠心的建筑所折服,瓷谷的外观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杯杯碗碗,坛坛罐罐,星罗棋布,错落有致,构成一个别致而生动的瓷器世界,艺术的气息扑面而至。在陶瓷博物馆里,荟萃醴陵历朝历代的陶瓷精品名品,国际学生们啧啧称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马里卡(音译)说:“貌似普通如尘埃的泥,经过拉坯、彩绘、上釉、焙烧,竟成了‘色如玉、声如罄’,精美绝伦的瓷器,太让人惊叹了!”在古香古色的陶瓷市场,国际学生对各种造型的陶瓷产品充满好奇,并购买了很多方便携带的小物件,表示回国后,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此次参观学习,使我校国际学生对湖湘文化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湖南故事、农大故事进一步走向了世界。千年古窑之火,在湖湘大地更是从未熄灭,而是更加炫丽多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