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时间:2018/12/31 21: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何纲跃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致辞 何纲跃 摄 

  

  

  80级研究生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致辞 何纲跃 摄

 

  

  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致辞 何纲跃 摄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会议 何纲跃 摄

  

  

  学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作工作报告 何纲跃 摄

 

  

  邹冬生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何纲跃 摄

 

  

  十佳导师团队领衔人刘仲华致辞 何纲跃 摄

  

  

  学校原党委书记、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清明、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代表双方签约 何纲跃 摄

  

  

  邹学校校长为05级研究生校友易定宏博士颁发捐赠证书 何纲跃 摄

  

  

  我校北美校友会会长、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98级研究生校友王爱兵致辞 何纲跃 摄

  本网讯(研究生院 郭时印 朱育锋 宣传部 喻诚)1227日,庆祝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学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学校原党委书记周清明,原校长符少辉,华图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定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爱兵,在家的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各地校友代表共计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会上首先播放了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宣传片《勇立潮头踏歌行》。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40周年的成长与成果,发展与改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陈弘宣布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邹学校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研判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任务措施。他说,湖南农业大学作为1978年国家恢复研究生教育之后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单位,第三批博士授权单位,四十年来,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位点建设为基础,导师队伍建设为关键、条件建设为保障,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学位授权体系不断完备,学科实力不断增强,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条件不断优化,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招生类别不断丰富,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创新,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研究生管理体系不断健全,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显著成就。今后5年乃至较长一段时间,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化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校内生动力和活力,深入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各出资150万元,设立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来华留学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研究生。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清明、易定宏代表双方签约,邹学校为易定宏颁发了捐赠证书。

  会议表彰了湖南农业大学“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官春云等10位导师荣获“十佳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刘仲华领衔的团队等6个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荣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称号。官春云、刘仲华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校友代表赵振东、王爱兵和易定宏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学习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感恩。他们表示,是母校为他们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不断给予了他们人生的激情、梦想和前行的力量,祝福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陈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成就,饱含着创业道路上的艰辛和汗水,承载着党和政府、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凝聚着包括为此付出毕生精力和心血的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在内的全体农大人的聪明才智和奋力拼搏。今天的庆祝大会,正是对所有为此付出心血的人们的真情赞颂,热情讴歌。

  陈弘指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将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改革的精神深化改革,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挑战,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良性互动发展,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新的力量。

  学校现为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大学A类高校,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农村农业部重点学科1个,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作物学、园艺学进入全国前10-20%B+),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20-30%(B)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30-40%B-)。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农业科学领域的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