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专家指导会(组图)

时间:2019/03/27 09:5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专家指导会现场

  

  会后合影留念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育锋)326日,学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专家指导会。校长邹学校院士会见了专家,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邹冬生出席会议。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农林研究生教育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芳教授,中国农学会庭院经济分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高志强教授担任指导专家。

  会议分专家指导会和成果评价认定会两阶段进行,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主持第一阶段。专家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有关支撑资料。专家组指出,申报材料应当展现明确的教学理念、完善的教学机制、先进的教学举措和深刻的教学效果。要紧紧把握核心教学问题,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特色与成效,重点关注成果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对学生的作用及影响。要进一步增强材料的学术性,提升用词的准确性,充实成果内涵,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特色。申报材料要精确点题、准确破题、紧扣主题,集中展示教学成果的工作精髓和核心理念。在此基础上,项目组应当继续凝练成果理念,梳理框架结构和逻辑关系,加强工作支撑和人员组成,结合当前时代最新理念,对申报材料进行进一步的更新和丰富。在成果的创新点上,应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同时要注重教学成果的普适性,具有推广价值。

  指导会后,受学校委托,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还组织专家对我校主持的《“五协同四机制”的农业硕士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农科类研究生“532”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两项成果进行评价认定。专家组组长由王战军教授担任,评价认定会由李健强教授和王站军教授主持。

  评审委员会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对成果相关情况进行询问和交流的基础上,给予两项成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两项成果理念先进,内容富有创新,实施效果显著,在相关领域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该成果申报2019年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