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经济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成功召开(组图)

时间:2016/12/28 10: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农业经济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咨询会 

 

 

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主持欢迎仪式 

 

评估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发言 

 

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 

      本网讯(经济学院  王江)1224日,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国家课题申报咨询会在图书馆北124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由长江学者、国务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何秀荣教授,长江学者、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贸学院院长青平教授,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昭玖教授等全国知名农林经济管理专家组成。校领导卢向阳、曾福生、陈岳堂、易自力、邹冬生,校学科办、科技处、教务处、计财处、资产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职能处室领导以及经济学院负责人、学位授权点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学位授权点评估由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主持,副校长邹冬生教授致欢迎词,长江学者朱晶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点领衔人曾福生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标准、培养目标、已取得的科研成效及进一步努力的方向等向评估组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交流咨询的基础上,对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农业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点授权点和农林经济管理硕士点授权点经过多年的积淀与发展,定位准确,目标清晰,特色显明:团队结构合理,建设了多个优秀的教学科研平台;育人方案完备,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分流淘汰机制健全,教风、学风良好;管理机构健全,研究生培养过程规范,奖助体系完善;科研成效显著,科研项目层次较高,显性科研成果水平较高。同意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与农林经济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副校长邹冬生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副校长曾福生教授表示一定会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凝聚科研方向和特色,加快国际化步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推动学位点又好又快发展。 


    下午,专家们对经济学院教师2017年拟申报的国家项目进行了咨询和指导,有10位拟申报课题的教师陈述了项目申报思路,专家组成员逐一对申报课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并就项目申报书的选题、文本撰写、问题展开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以保证项目论证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教师们普遍反映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将在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和完善申报书,提高申报书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