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8/27 10: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庹炼)826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隆华国际酒店召开。以江南大学金征宇教授为组长的9位专家组成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评估,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合格评估。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出席,副校长邹冬生主持会议。

周清明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对该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食科学院院长邓放明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与特色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咨询与讨论后,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学科建设的成绩,高度评价该学科培养了大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湖南食品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学科综合实力居湖南食品领域领先水平,有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该学科是学校农学学科的延伸和发展,在学校学科体系中居承上启下的核心地位,是动物与植物科学、农业科学2个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之一。专家组就合格评估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

符少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按照专家意见完善、修改评估材料,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大力引进与培养高层次人才;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学科人才引进、条件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支持力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