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组图)

时间:2017/09/30 17:4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会议

湖南大学郭灿城教授发言

会后合影留念

本网讯 (记者 庹炼)92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15教南528举行。以湖南大学郭灿城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应用化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现场评估,并一致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合格评估。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会议,致欢迎辞,介绍学校、学院及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恳请各位专家对该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对该学科未来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该学位点领衔人助手周智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查看实验条件及质询后,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围绕农业产业需求,形成了精细化学品化学、功能材料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和环境检测与治理工程等4个稳定的学科方向,特色鲜明,培养了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该学位授权点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较雄厚。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普通高等学校基础实验室”、“省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示范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农业资源应用化学特色优势实验室”等教学与科研平台。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该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管理制度健全,符合国家对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该学位授权点培养的研究生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强,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反映良好。

专家建议该学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彰显学科特色,同时建议学校加大支持力度,争取早日开办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