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

时间:2017/06/06 08:3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合影留念

本网讯(学科建设办 王华)为加快推进我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发展,201762-4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在北京举办“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论坛”。我校副校长邹冬生、段美娟带队,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坛设主旨报告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与资历认可”、“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课程体系建设”三个平行分论坛。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教育部原副部长赵沁平院士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中的几个双一流”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应遵循教育基本规律,聚焦“双一流”建设中的几个一流指标。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Lisa Heller、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阿富汗高等教育部副部长Abdul TawabBalakarzaiUNESCO亚太区域教育局教育创新与技能发展部主任汪利兵、中国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分别就各领域做大会主旨报告。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主持。

下午参会院校代表参加分论坛研讨会并进行交流,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为高校研究生培养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部门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机会,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探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未来发展的目标、理念与措施,这对我校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中的实施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目标的工作很有启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