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冬生副校长率队参加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三届学术交流会会议

时间:2017/03/13 08: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学科建设办)311-12日,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三届学术交流会在海南海口召开,会议围绕2016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总结与分析、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改革思路与农林学科发展对策,以及“双一流”背景下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全国60余所农林高校的200余位从事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的专家和管理干部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主任郭时印和学科建设办副主任王华受邀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全国农林研究会主任委员、河南农业大学谭金芳副校长主持。

会上,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作了《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差别化的发展》的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试点的概况、原则和目标,分析了2016年动态调整中出现的问题原因,并对2017年的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作了预估分析,对2017年学位授权点审核增列工作做了预告。我校邹冬生副校长以《地方农业院校一流学科建设路径探讨》为题,介绍了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要点,分析了地方农业院校一流学科建设存在问题,并向大会代表推介了我校优势学科建设方案,报告被评为大会优秀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罗英姿、东北农业大学卢铁光、河南农业大学孙育峰、西南大学张陈、海南大学繆卫国也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内涵与本质、各自院校学科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及改革措施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还表彰了2016年全国农林学位学科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我校学科办副主任王华获得该荣誉。朱育锋等撰写的《地方高等农业院校学科建设创新研究——以湖南农业大学为例》一文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