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6/09/05 11: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学科: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湖南省建设“双一流”大学精神,有序推进“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根据学校2016年下学期党委务虚会有关精神,学校定于近期将组织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调研范围

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生态学和植物保护等7个优势建设一级学科。

二、    调研内容

1.  研讨各学科“十三五”学科建设目标及具体实施方案;

2.  研讨各学科存在的问题及“十三五”期间主要建设目标和措施;

3.  研讨各学科需要提请学校支持的问题;

4.  研讨学校如何落实“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

三、    参加人员

1.  调研团队成员包括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详细名单见附件1);

2.  学科参加人员包括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科主要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四、    调研流程

1.各学科分析本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和学校各学科中地位与优势和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制定“十三五”期间主要建设目标和措施,并提出需要学校支持的问题,撰写相关调研报告(模板见附件2),制作汇报PPT,并填写相关统计资料(见附件3)于912日前报送学科办。

2.各学科带头人(临时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

3.研讨。

4.领导讲话。

五、    调研要求

1.各学科要高度重视学科调研工作,各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学科调研的组织,确定好地点于99日前报送学科办。

2.请全体参会人员事先安排好工作日程,准时参加会议,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如在调研过程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学科办联系。

 

附件1: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调研报告模板

3. 统计表格(4个表)

 

 

                                          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69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