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廉洁之风,促管理服务水平提高”——研究生处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0/06/12   作者: 研究生处   点击:

69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总支召开了以“扬廉洁之风,促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为主题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曾福生副校长、研究生处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李阿利主持。

首先,各总支委员全面客观地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周喜新老师和彭湘奇老师分别就在68日和63日组织研究生管理干部以“扬廉洁之风、促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为主题、研究生以“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报。接下来,李阿利书记针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她说,这些意见和建议提得很好,很现实、很全面。我们要高度重视,找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要将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从教育引导、规范制度、监督检查三个方面下功夫。今年我处已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如何在研究生中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如何改进服务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出台或起草了《研究生工作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处管理服务工作规范》等相关文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的交流、沟通,对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的业务指导、管理和考核,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最后,曾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在高度肯定研究生处工作成绩、肯定总支民主生活会做法和效果的基础上,他强调了要注重两个结合,加强三方面的建设,达到一个目标。即学术道德规范建设与学术水平提高相结合,要将校园廉洁文化与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要加强廉洁意识建设、廉洁制度建设、学术道德规范建设,达到进一步提高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办学水平和地位的目标。

(研究生处    郑重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