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党总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

时间: 2010/10/09   作者: 处办   点击: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切实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和《湖南农业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近期研究生处党总支扎实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党总支及时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和党总支委员会议,研究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总支根据研究生支部和党员多的现状,将31个支部和支部书记分成4个小组,分组进行了领导点评。各小组的支部首先对本支部和支部书记前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践行公开承诺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再由总支委员和联系支部的老师组成的领导点评小组根据集中汇报和平时调研、走访掌握的情况,对各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活动主题和载体是否切合实际,是否组织多种形式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公开承诺是否真实可行进行了点评。点评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前一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例如人文一支部开展的“我与学术诚信”的主题教育活动;农学四支部结合专业特点暑假期间深入云南、张家界等地烟区指导烟农生产;经济支部深入桑植、花垣等地进行扶贫等活动。另外,针对前期活动部分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深入不够、支部的精品、特色活动还不够突出、支部活动形式较单一等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整改方案、打造精品活动等具体要求。通过这种分组集中点评方式,促进了各支部之间学经验、找差距,进一步理清下阶段创先争优活动思路。

(研究生处     郑重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