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物学等四个学科的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时间: 2013/01/30   作者: 研究生处   点击:

    国家第三轮学科评估历时一年,按照自愿申请参评的原则,采用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所需数据由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布的公共数据和参评单位报送的材料构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公示、核查,同时还邀请了学科专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主观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最终评价结果。

    评估结果已经于2013129发布, 我校有四个一级学科的排名进入前十名, 其中作物学并列第六, 农业资源与环境并列第七, 畜牧学并列第八, 园艺学第九。

   此次评估根据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三十条”、“2011协同创新计划”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有关精神,指标设置突出“质量、成效、特色”,在各方普遍关注的“学生评价、论文评价、科研评价、特色评价”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倡导新的“学科评价质量文化”。全校各学科要在熟悉新的指标体系的基础上扎实加强学科建设工作, 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