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处举办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

时间: 2013/04/22   作者: 管理   点击:
研究生工作处举办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图)

61.187.55.45  2013/4/20  湖南农业大学

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现场

    4月1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处在图书馆大成厅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讲座。主讲嘉宾豪爵摩托公司总经理唐杨松先生作了题为“从优秀到卓越”的精彩报告。讲座由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杨海君主持。

    “如何成功走向社会?”现场观众带着这样的疑问一起寻找着从优秀到卓越的成功之道。唐杨松结合自身择业、就业、创业经历,用大量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所应具备的各种条件和能力。他指出创业者应具备野蛮的身体、文明的大脑和顽强的意志,并强调梦想是奋斗的原动力。唐杨松从认识自己的情绪、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的情绪、人际关系的管理等五个方面着重阐述了研究生在就业创业中最重要的要素情商。并结合当今社会“公考热”的现象,分析就业选择应结合自身的条件,用“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俗语强调选择的重要性。唐杨松给在场每位研究生精心准备的讲义和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问将讲座氛围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为研究生构建科学的就业观与和谐的人际关系提供了指导。

    (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 李超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