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讨2016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时间: 2016/03/18   作者:   点击:

(邹冬生副校长作重要指示)

为谋划好学校2016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3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钟晓红主持,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校督导团研究生教学与科技督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主任贺建华首先简要总结了我校2015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并介绍了2016年教育部研究生司、湖南省学位办和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年学校将继续以深化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以制定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为契机,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深化研究生招生改革、完善研究生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加强研究生课程及实践基地建设、抓好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研究生创新工程和研究生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等为着力点,努力提升学科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钟晓红同志重点就研究生的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转化观念;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凝心聚力;四是要层层落实;五是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一定要优化机制、加强合作、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好我校2016年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继续全面深化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年,研究生院将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为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