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生态学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咨询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 2016/12/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生科学院  李有志)1217日上午,生态学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议在我校图书馆214会议室举行。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季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阮宏华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浙江大学陈欣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章家恩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担任评估咨询专家。校领导周清明、卢向阳、曹福祥、陈岳堂、邹冬生、段美娟,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资产处等职能处室,以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一、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向阳副书记主持欢迎仪式。周清明书记致欢迎词。专家组组长彭少麟教授主持评估与学科建设咨询会议。生态学博士授权点领衔人邹冬生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自评情况和优势学科建设方案。与会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科研教学平台和实践基地,并与该学科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全面系统、条理清晰、客观真实,保障措施可行,特色突出,培养目标清晰,定位准确,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达到国家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 

  卢向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了衷心感谢。邹冬生副校长代表学科表示,将认真整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优化和调整学科方向,突出优势,彰显特色;重点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和年轻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改善和提升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科全面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