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同成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组图)

时间: 2016/12/20   作者:   点击:

  

符少辉校长、李尚兰书记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张立副校长、郭安平副院长共同签署相关协议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耀武)为进一步落实校、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合作,1217日,我校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海口揭牌成立,并签订研究生联合招收和培养协议。校长符少辉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书记李尚兰共同为校、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张立副校长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郭安平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研究生联合招收与培养协议书上签字。 

     会上,李尚兰书记致辞并介绍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发展布局。他指出,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热带农业 “走出去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双方应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具有国际视野人才培养、学历学位教育和科技支撑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合作,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世界热区,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热带作物产业发展目标。他要求,院、校的研究所与大学的学院之间要以研究生联合  培养为纽带,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符少辉校长回顾了校、院合作的历程,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校、院在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互动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校院在木薯产业、生物工程和食品加工等许多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和需求,有必要建立更加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我校今年聘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60名导师,并列入2017年校、院研究生联合招生目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已经实质性启动,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层次和高度。 

    随后,双方代表就如何加强科研对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张以山副院长、李开绵副院长、各相关所负责人以及我校研究生院、校友办、计财处、团委、学工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座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