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优势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召开(组图)

时间: 2016/12/28   作者:   点击:

 

植物保护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优势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现场  何纲跃 摄 

 

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反馈专家组意见 

 

合影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刘晶 齐麟)1226日上午,植物保护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优势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召开。7位国内知名同行评估专家对植物保护学位点进行评审并为植物保护学科的改进提升和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周清明、符少辉、卢向阳、邹冬生、贺建华等校领导,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植物保护学院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点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评估专家来自植物保护学科及相关领域,熟悉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工作。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农林大学王宗华研究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韩召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马春森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人选、湘潭大学喻祖国教授。彭友良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主持欢迎仪式,符少辉校长致欢迎词,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主持评估与学科建设咨询会议。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戴良英教授汇报了植物保护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和学科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表示植物保护学院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全面系统、条理清晰、客观真实;发展方向明确,保障措施可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符少辉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符校长表示,学科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将大力支持植物保护学科的建设。同时要求植物保护学院认真整理专家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大人才队伍建设。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形成高水平团队,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同时,植物保护学院要研究消化专家提出的问题,及时向学科建设办公室、学校汇报,学校将重点研究相应举措,继续加强对植物保护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支持力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