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全体研究生秘书工作会议

时间: 2017/05/09   作者:   点击:

 

425日上午,2017年春季学期全体研究生秘书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校督导处处长周晓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学科办主任王华及相关科室成员、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邬玉香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科办主任王华介绍学科建设方面四个重点工作:做好导师遴选工作;做好学位点申报、合格评估工作;深化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学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团队建设;重点学科和培育学科建设方案的制定,强调学科骨干人才的归队。学位办主任毛友纯、培养办主任熊赳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思路和重点。

 

我校督导处处长周晓红通报了近几年研究生教育督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督导专家通过监督工作取得的进展,使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变的越来越规范,同时她指出了一些研究生课堂教学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对研究生秘书的日常工作、研究生课程教学、培养环节等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强调:一是研究生秘书岗位十分重要,要重培养、重过程、重质量、重内涵、重特色,提升研究生教育内涵质量;二是要加强学习、精通业务、加强沟通、改善服务,通过学习国家、省级、学校三个层次的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及业务水平;三是要注重工作的时效性、政策性,把握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改善薄弱环节,高效高质地完成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

 

会上,研究生秘书代表刘树玲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研究生秘书们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就研究生教学、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也进行了热烈深入探讨。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对本学期近段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近年来研究生督导工作对研究生教学管理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向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重申了近期研究生院的几项重要工作,要求大家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提议研究生全体秘书实行一月一次的例会制,通过秘书间的相互交流促进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与实施。       

     

 (研究生院 李宁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