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专项调研、学科自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圆满结束(组图)

时间: 2017/05/24   作者:   点击:
  

 

  副校长邹冬生主持学科自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 

   

  研究生院郭时印院长主持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专项调研会 

   

  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专项调研会现场 

   

  学科自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现场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吴胜兰)51819日,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简称教指委)对我校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开展了学科自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        

  本次调研专家组以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科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教授任组长,由教指委委员、中国农业大学观赏园艺与园林系孟祥彬教授、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处长俞晖、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教授高素萍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研究生办主任周春光副研究员等组成。 

  519日上午,在生命科学楼105会议室举行了风景园林硕士培养管理专项调研会,研究生院长郭时印,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副院长甘德欣、风景园林专业学科带头人龙岳林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周晨副教授及学院师生出席了汇报会。院长郭时印主持了工作汇报会。 

  副院长甘德欣作了风景园林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现状,重点就其现有教学资源与培养方案实施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听取汇报及详细审阅了调研报告,专家组对我校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体系及过程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我校在国际合作培养风景园林硕士的经验值得借鉴。 

  519日下午的学科自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方案专家咨询会由副校长邹冬生教授主持,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设计系主任叶强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院风景园林专业带头人彭重华教授、研究生院和园艺园林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与了会议。学科带头人龙岳林教授对风景园林学科自评估情况及“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风景园林学科的优势,并在学科建设强化“农-工”转型及优化教师结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 

  邹冬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认真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提升我校风景园林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学位点建设水平,为迎接2018年全国风景园林硕士专项评估做准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