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双一流”建设方案(组图)

时间: 2017/05/31   作者:   点击: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官春云院士主持会议

 符少辉校长为增补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邹冬生副校长作《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的意见》说明

  

学术委员会委员举手表决

本网讯(学科建设办 朱育锋 改革发展处 王京京)424日下午,第十三届学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文渊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审议《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和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等6个优势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官春云院士主持。

会上,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邹冬生副校长作的《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编制说明和6个优势学科学科带头人或院长汇报的各学科“十三五”建设方案基本要点,并充分发表了意见。随后,学术委员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6个优势学科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

会上还对生态学学科调整到资源环境学院的建议方案进行了咨询。符少辉校长为新增补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作物学、园艺学、畜牧学、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及所在学院院长,学科建设办、改革发展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据悉,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南省有关双一流建设文件精神,就学校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所作的总体安排和布局,是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观性、战略性、政策性文件。其中,各学科“十三五”建设方案是各学科在“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具体实施蓝图。《方案》编制工作从20169月下旬开始启动,历经现场调研、专家论证、征求意见三个阶段,经过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形成《方案》(征求意见稿),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下一步,《方案》将提交学校党政联席会审定发文组织实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