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 2017/07/06   作者:   点击: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芷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201774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胜利带领全处18名职工到芷江受降旧址,参观受降纪念坊和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走进大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座“血”字形受降纪念坊,设计者用“血”这样的字形作为标志性建筑,是告诉所有的人民群众:中国的抗战胜利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在受降纪念坊下,全体党员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四周,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人生信念、价值追求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研究生院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受降纪念坊下合影留念 

 

一路参观,看看所有保存的照相资料,中国军民前赴后继,有多少将士在沙场上以身殉国、血染热土、血流成河!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最终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时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永远铭记国耻!把曾经的耻辱作为爱国兴邦的最强动力!同时我们也应该明确一个事实,中国是战胜国、是胜利者,我们要建立起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只要通过我们这代人的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欧阳晨(研究生院) 20177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