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院校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与“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17/08/29   作者:   点击:

     

  地方院校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与“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发言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发言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发言 

   

  符少辉校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本网讯(“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朱育锋)827日,由我校承办的地方院校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与“双一流”建设协作组第三次研讨会在我校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建孟,我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邹冬生和四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地方院校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与‘双一流’建设”的主题,以主题报告和现场研讨等形式,探讨如何以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基础推进“双一流”建设。会议由我校校长符少辉主持。

 

  符少辉代表我校对来自四校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河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功鹏介绍了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进展和学校创建一流学科的情况。浙江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於建明介绍了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基本运行情况、机制体制改革和主要协同成效。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相关政策,以南京工业大学为例分析了当前学校与高水平大学之间存在的差距和在人才培养、高水平论文、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提出了相关建议。我校校长符少辉介绍了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进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并就如何以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基础,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有关建议。与会其他人员也纷纷发表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事关高校未来发展全局,对于地方院校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高校尤为重要,必须抓住这个机遇,通过“双一流”建设带动大学整体建设与创新,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与“双一流”建设是高度契合的,应积极通过多种形式争取教育部等部委的支持,将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依托的主干学科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范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