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战队在“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17/11/27   作者:   点击: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开幕式

 

案例大赛比赛现场

 

大赛颁奖

 

    1119, 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及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致欢迎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唐利斌主任参加了比赛全程,我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胜利和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决赛采用两队同台PK的模式进行。大赛案例采用自编本土茶企案例­,参赛队伍结合所学知识对案例进行分析,通过大赛平台为湖南茶叶企业发展献言献策。大赛评审专家组由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或资深媒体评论员组成。比赛环节依次为“案例分析报告盲评、现场陈述、队员相互提问、观众和评委提问”。在高度模拟商战现实的情景下,各参赛队伍展现出了对真实商业经营的思辨能力、制定商业计划的决策能力、新商业模式的路演能力等。学子们将专业所学灵活地运用到了比赛当中,精彩观点赢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专家评委们也客观的指出参赛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结合实际给予了宝贵建议,如“营销策略的制定要抓住消费者需求的痛点。企业的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充分挖掘古丈的资源环境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等等,学子们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朝晖”战队获得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冠军, “霁海秋空”队获得亚军,在此次“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中斩获了佳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