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在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做专题报告

时间: 2018/01/15   作者:   点击:

   

  

   113日至14日,全国农林学位学科建设研究会第四届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处长欧百钢,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等领导和来自全国59所涉农高校的160余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办主任郭时印带队参会并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介绍了2017年的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和农业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概况、原则和目标,分析了当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农林高校学科建设思路提出了建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希、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扬州大学学科建设办主任刘拥军、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小玲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学位授权点增列与动态调整的设计策略、基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学科发展规划设计以及“双一流”背景下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学科办主任郭时印以《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湖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改革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改革背景、改革任务、主要措施、改革进展、下一步打算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对本次会议的主题报告和提交的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郭时印等四位报告人获得大会优秀报告奖,我校周琼撰写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下普通高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契机与进路选择》获评优秀论文二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