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科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 2018/06/08   作者:   点击: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后集体合影留念

6667日,工学院在八教学楼南31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受到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还特别邀请了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组长康绍忠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邹湘军教授、湖南省农机推广站吴文科研究员参加研讨,校长符少辉会见了专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与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致辞,孙松林教授、谢方平教授、全腊珍教授分别就农业工程学科博士、学术型硕士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农业工程学科培养方案拟修订内容与实际开课情况、课程设置、学位授予标准及培养环节中出现的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康绍忠院士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应坚持特色发展、构建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培养机制,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了解了兄弟院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先进性,为我院农业工程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学院农业工程学科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