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时间: 2019/05/10   作者:   点击:



邹冬生副校长介绍学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



省教育厅调研组听取我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管理体制进行研讨和深入交流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吴跃辉就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提出意见 

我校与会人员参加研讨 

58日,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吴跃辉,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邹冬生主持会议,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作物学、园艺学和生物学所在学院负责人或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

邹冬生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从“深化学科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科分类发展”“深化学科岗位设置改革,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深化学科经费预算改革,提高学科建设绩效”“深化学科资源配置改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服务国家战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主要举措,并就如何推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组向学校了解了省财政安排的“双一流”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同时,调研组向学校提出了改变传统预算方式,进一步扩大各学科自主权,提高财政资金管理及使用效益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和我省正在制订出台的《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研讨和深入交流。

吴跃辉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并表示将充分吸纳此次调研了解到的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