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7/09   作者:   点击:

理事会成立大会现场  何纲跃 摄

湖南农业大学与红河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何纲跃 摄

湖南农业大学与曲靖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何纲跃 摄

硕士留学研究生领奖 何纲跃 摄

理事会主要领导共同启用中心网站 何纲跃 摄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育锋)“我觉得在中国学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中国人真的很热情友好。在中国期间,有很多同学协助我做实验。学习之余,我们还一起健身,一起感受这座城市,一起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75日上午,2019年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研究生楚柯用流利的中文欣喜地分享来华求学的心路历程。会议审议通过了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第一届理事、理事单位领导机构和《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章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油菜专家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著名蔬菜专家邹学校,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武、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马国辉,红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甘雪春,副校长彭强,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李莉,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学院院长周丹,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廖大兵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主持。

  理事会主席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担任,邹学校、陈弘、官春云、印遇龙、毛长青、齐绍武、邹冬生、段美娟任理事会副主席,周丹、马国辉、张玉烛、易定宏任理事会理事,段美娟为理事会秘书处秘书长。邹学校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邹学校代表湖南农业大学致辞。他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理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邹学校指出,成立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有利于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是湖南农业大学在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征程中的又一大事、喜事。

  邹学校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颜胜利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湖南农业大学坚持“质量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服务“三农”,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充分利用理事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湖南农业大学在建设“双一流”的征途中迈上新台阶。

  官春云在致辞中说,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得很成功。理事会的成立,是学校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官春云表示,将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不忘初心,认真行使权利,共同谋划,早日推动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湖南农业大学分别与红河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构建跨国家、跨区域、立交桥式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合作。

  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的14位留学研究生荣获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

  参加会议的还有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红河学院、曲靖师范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19年华图教育专项基金获奖留学研究生及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