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全体领导班子赴望高坡村看望研究生支教志愿者

时间: 2020/06/04   作者:   点击:

  5月30日,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副院长吕长平和副院长兼副部长彭湘奇等一行5人赴花垣县望高坡村小学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当地有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谢方平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志愿者教学和扶贫工作的村小学及村部,又来到他们的宿舍查看他们的住宿条件。接下来在小学内的村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汇报了支教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沈海清等当地政府领导和小学的负责同志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为村小学的教育开创了新的面貌,他们深受学生家长的喜爱,希望湖南农大能多选送优秀的研究生志愿者到望高坡村,当地政府一定为志愿者们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谢方平听完汇报后对志愿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给志愿者的照顾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几位研究生志愿者在短时间内能沉下心,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专心做好教学工作,并取得了各年级英语成绩在全镇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实属难得,同时还帮助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做好了入户调研、产业帮扶等扶贫工作。志愿者身上体现了农大精神,展示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希望他们多向父老乡亲和身边的领导老师请教,继续关心孩子们的成长,用心与孩子们交流,不辜负学校与家长的期待。他还嘱咐研究生志愿者们,要注意安全,多与家人联系,学会照顾自己,有困难及时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老师请教。 

会后,谢方平一行还走访了当地贫困户。 

  段海霞、张子权、向陈云等3人是我校积极响应湖南省教育厅的号召,于2019年选派的首批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他们始终牢记“朴诚奋勉 求实创新”的校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认真开展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支教与扶贫,扶智与扶志协同,为推动当地基础教育事业和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谢方平院长一行在扶贫工作队的陪同下参观望高坡村小学 

  

 

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在座谈会上进行工作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谢方平一行、沈海清等当地政府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