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线上教学经验获全省推广

时间: 2020/06/05   作者:   点击:

 

64日上午,为积极推动线上教学,整合优质资源,总结各高校 “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做法,由超星集团组织,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了湖南省“后疫情时期”研究生院在线教学“新常态”研讨会。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纪实》会议报告。

 

吕长平副院长参加线上研讨会发言现场  

此次会议邀请了湖南省18所高校的研究生院(处)相关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研讨会共安排了五场报告,先后有超星集团领导、天津大学及中央民族大学的专家共同积极探讨了如何持续发挥线上教学的作用,推动研究生在线教学“新常态”及后续研究生混合式教学的更深层次变革。最后,吕长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生教学平台建设的过程和成效及平台使用优势,吕院长表示我校将不断发挥在线教育的平台优势,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

疫情期间,我校研究生线上课程采用了引进与自建相结合的创建模式,通过边建边学、建用结合,不断完善,所建网上课程充分保障和满足了各类研究生的课程学习需求。调查显示,教师对我校研究生网络教学平台的体验满意率达到了80%,研究生对线上课程讲授内容的满意度达到了78%,现全校19个学院共开出的自建课程为125门,并还在动态增加。

研究生院   熊赳

2020-06-0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