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园艺学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时间: 2018/06/07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园艺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农业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校学术科研环境以及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我校将于2018年7月20日至22日在长沙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园艺学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联谊等活动。我校将提供营员的路费(实报实销高校所在城市至长沙的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及夏令营期间在长沙的食宿。 

    此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本校)优秀本科生,接收50名左右营员。 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意向申请我校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本科专业为园艺、农学、生物、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985工程”高校成绩排名不限;“211工程”高校或所在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60%;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如能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5.对从事农业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湖南农大研招网下载http://yjszs.hunau.edu.cn/);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个人简历1份; 

  4.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 

三、申请方法及时间

  1.申请方法(申请表请见附件):申请人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850367532@qq.com,并将《申请表》、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有获奖情况的请附奖状,邮寄至以下地址: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410128 

  收 件 人:易拓15674804653 

  请于信封或快递正面注明“湖南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7月10日(邮寄材料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3.录取:录取工作将于2018年7月15日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15日左右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主页(http://yjszs.hunau.edu.cn/)上公布。

四、注意事项

  1.只发送电子邮件而未提交纸质材料者,报名将不予受理;

  2.营员报到时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 

  3.营员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需告知所在学校和父母知晓情况,并注意出行安全;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与我中心沟通;一旦报到,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加夏令营。 

  4.暑期夏令营期间由湖南农业大学安排免费食宿(住宿为7月20日-22日),报销(火车硬卧)路费(需出示票根报销)。 

  5.参加并获2018年度我校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考核优秀者,如符合以下条件,学校将予以直接录取(并给予A类奖学金): 

条件1)获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制度;或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取得入学资格; 

条件2)无违纪现象(需提供就读学校的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开具的证明)。                      

  联系人:彭老师(13319567671),易拓(15674804653)

 

五、具体时间安排 

 

 7月20日

 全天

 报到(11教北门大厅)

 7月21日

 上午

开营仪式; 

学术报告 

(中国辣椒产业发展                    邹学校院士)

 

7月21日

 下午

 学术报告 

(黑茶提质增效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    刘仲华教授) 

 学术报告 

(柑橘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邓子牛教授)
 学术报告 

(南方葡萄避雨栽培关键技术研究        杨国顺教授)

 7月22日

 上午

师生交流;

营员互动;

茶艺表演。

 7月22日

 下午

参观实验室;

参观长安教学基地、葡萄教学实践基地;

优秀营员表彰。

 

           (注:最终学术报告人员及内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为B+,现有果树学、蔬菜学、茶学、观赏园艺、药用植物资源与工程和园艺产品产后科学与技术六个二级学科,其中茶学、果树学为湖南省“十五”和“十一五”重点学科,2009年园艺专业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特色专业;1984年获茶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蔬菜、果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年获茶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获果树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获准设立“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园艺学位点目前有专任教师91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73人,占专任教师的80%以上;有海外培训经历33人,占专任教师的36.3%;博士生导师30人,硕士生导师50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合理,45岁以下的46人,占50.5%,45岁以上的45人,占49.5%,且45岁以下的硕导和博导均具有博士学位,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名,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6名,农业部“杰出农业创新人才”3名,湖南省优秀专家1名,湖南省“百人计划”1名。 

 

 

   近五年来,园艺学科承担科研项目22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1项、省部级项目76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20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和湖南省科技进步奖7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9项、其中已经授权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7项;发表论文251篇,其中SCI/EI收录111篇,一级学报文章96篇;选育审定、登记新品种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