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有新意,两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与业务交流主题活动 ——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就创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02   作者:   点击:
 


   为了弘扬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缅怀伟人革命历程,不忘入党初心,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4月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和就创中心党支部共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方平、张胜利带队,副校长张立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在韶山挂职科技副县长龚雨顺受邀出席,两个支部共20余名党员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向主席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留下的一件件珍贵遗物,认真聆听了毛泽东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屈不挠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的牺牲和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深厚的革命精神。

                

两个支部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前合影


本次活动在两个党支部之间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互动交流,取长补短,既加强了党支部工作建设,提升了党员政治素质,又进一步加强了工作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业务部门工作上的了解与支持。双方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有效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之所以能够做到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是因为有信仰、有信念、有理想。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身上


   


研究生院和就创中心两个部门一直处于工作人员缺编状态,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公休时间几乎全被工作占据但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工作任务


 

 

本次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每位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却永不停息,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要求,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学校研究生教育新路子,不断扬鞭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舒淑珍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