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赴花垣看望支教研究生,并走进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中体会党为民初心

时间: 2021/07/12   作者:   点击: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工党支部赴花垣看望支教研究生,并走进十八洞村,从精准扶贫中体会党为民初心

 

79日,研究生、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副校长曹福祥的带领下前往花垣县看望在望高村小学和麻栗场小学支教的黄蒙、李鑫、谢典瑾、周宇、武南洋、吕飘6名研究生。

首先,一行人深入到支教研究生的宿舍和办公场所,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接着在望高村村部,与相关单位举行了新形势下校地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麻栗场镇党委副书记陈刘斌、花垣县教体局政策研究生主任梁承新、麻栗场镇副镇长杨琛、望高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张电红、原望高村党支部书记石宗仕、麻栗场镇中心小学支部书记、校长田宗宪、望高村小学校长龙江、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农大前驻村工作队队员徐辉、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及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  

 

                                                                             座谈会现场 

 

 会上,当地政府、村支两委、学校领导及老百姓对农大对望高村脱贫攻坚的贡献高度肯定,对本次派出的6位支教学生相当认可,一致认为支教学生为了湘西农村的教育扶贫,放弃了城市优越的条件,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支援农村基础教育工作,不仅体现了农大学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所指导的小学生整体期末考试平均分名列全镇第一,所带科目人均90分以上,尤其是英语科目,连续两年刷新全镇最高分记录,一致认为农大为民办实事走在前列,是真真实实的办实事。

6位支教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认可,并表示会用自己的支教经历感染自己身边的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号召更多的同学和青年加入到乡村支教的队伍中,奉献爱心,传播知识,播洒文明,带动更多的农大学子扎根基层、锻炼自我、服务三农。

曹副校长高度肯定了6位支教研究生教育扶贫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受助学校及当地政府对支教研究生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农大与受助学校之间的交流,尽最大所能提供帮助,为振兴乡村教育作出农大应有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谢方平指出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当地乡村振兴与农村教育,会进一步总结支教工作,加大对支教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精神的宣传力度,继续选派优秀的研究生参加支教工作,将农大责任传承下去。

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聆听了支教研究生们几度哽咽的深情汇报和受助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研究生院的同志们感受很深,引起心灵极大的共鸣和震撼。纷纷表示,要向支教研究生们学习吃苦耐劳、不畏艰难、勤奋工作、爱岗敬业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和多位校领导到望高村慰问、看望与勉励支教研究生。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支教研究生团克服重重困难,加强学习,用心用情为山区孩子付出,在校的研究生利用线上线下辅导,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彰显了农大学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扶贫扶志扶智上贡献了青春、体现了担当与强烈的使命感,同时通过解决留守儿童实际问题的同时,增长了研究生们个人智慧和能力,促进自身成长成才,为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有了更新更好的诠释。

 

 

                                座谈会后合影

 

10日,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前往“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在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展厅,党员同志们认识和了解了十八洞村的过去和现在,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略,亲眼见证党和政府十八洞村昔日的贫困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道路通畅、产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富裕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支部党员在十八洞村留影

 

 

                                                                       (图李自强/文舒淑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