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28   作者:   点击:

研究生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9月27日,研究生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谢方平院长主持,曹福祥副校长出席指导,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副校长指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结合实际案例,特别强调迅速研究生中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尤其要加强防电信诈骗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并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和系列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接着,曹副校长对当前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教育部专项巡查工作、本次迎新工作总结等作了安排和部署,并指出我们在工作中要真抓实干,干事当头,在为师生办实事上用真心,动真情。

 
 
 

随后,谢方平院长结合研究生入学教育,再次强调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政治安全、意识形态、人身与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电信诈骗等与研究生息息相关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教育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传销”等金融诈骗活动,提高对金融诈骗犯罪的辨别力。最后,他安装反诈骗App、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开设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构建“五位一体”安全管理体系、创新宣传形式、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六个方面对近期全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国庆和我校本科教学创办70周年重要节点的安全与欢乐祥和氛围

会上,谢方平院还领学了“省委书记在县委书记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我们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标杆,做表率,这虽是县委书记提出要求,但对我们每位党员来说也应同样的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