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党史、校史进研究生宿舍(组图)

时间: 2021/04/27   作者:   点击:

  

 

 

                                                     宣传展示内容

 

  

 

      本网讯(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朱莉莉)“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优秀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原来学校也曾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发展历程”。在芷兰18栋研究生宿舍文化墙前,驻足观看的研究生们由衷地感叹道。 

      为提升宿舍文化建设内涵,增强宿舍文化育人功能,着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阵地,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学校芷兰17栋、18栋和东湖5栋等研究生寝室进行环境改造,精心打造宿舍“文化墙”,让党史、校史走进宿舍,让党史、校史教育入脑、入心。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2021中央一号文件”到“湖南农业大学校史”“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院士风采”“教师之星”“研学榜样”,原本单调的宿舍墙面顿时变得鲜活、丰富了起来,墙上的每一段文字、每一个画面都悄然的走进了同学们心里。 

      宿舍楼道、墙面焕然一新,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校史教育形式新、内容实、意义深。研究生刘孟莉表示,每次走过宿舍楼梯,看着这些老照片,仿佛真实踏入了那一段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我由衷地为我们的国家、民族感到自豪。研究生杨菁说:“在这一段段历史中,了解革命先辈故事,对前辈的付出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应向优秀前辈看齐,捍卫他们的理想与操守,传承他们的精神与理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 宿舍一楼到四楼,短短的路程,让我了解了农大辉煌的流金岁月,虽然未能亲身经历那段不平凡的岁月,但有幸与今天蓬勃发展的农大一起成长。”研究生黄雨洁感慨道。研究生李戎难掩兴奋之情:“以前上寝室楼梯时总觉得时间漫长,如今每上一层楼,墙上丰富的内容都深深吸引着我,甚至期待下一个墙面会讲述怎样的故事。原本枯燥的上楼之路,好像也变得更有趣味。 

     研究生宿舍文化墙建设充分利用了楼道、走廊,在美化了研究生宿舍环境的同时,更是“让每一面有故事的墙” 激励着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民族自信、在校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学农、爱农、为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