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 2023/04/28   作者:   点击: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4月28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在314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吕长平副院长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吕长平领学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一文,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教育工作,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与大家进行深入研讨,号召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校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彭可为副部长领学关于“粮食安全”的文章,他指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饭碗牢牢的端在自己手上。作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者,我们应向师生传播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大力宣传乡村振兴、土地保护等政策,引导全校师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

吕长平还领学了题为《积极培育核心价值观意义》的文章。并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必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社会正气、培育文明风尚,在全校师生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同意志,我们应将教育宣传活动融入我们工作实际,言传身教,率先垂范。

最后,党员同志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提高使命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把平时的工作放到全校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助力我校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图1  支部集中学习相片(一 )                                图2  支部集中学习相片(二)


        image.png    image.png

                    

                    图3 吕长平副院长领学文件                                  图4  彭可为副部长领学文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