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及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4/04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鼓励和引导校研究生积极开展创新性课题研究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2368号)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度有关结题及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结题管理

1.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管理,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进行,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管理,参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及学校要求进行。

2.省级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表)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注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和立项编号,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应标注“Postgraduate Scientific Research Innovation Project of Hunan Province”

校级项目研究成果公开出版(发表)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注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和立项编号,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应标注“Postgraduate Scientific Research Innovation Project of Hunan Agriculture University

未标注的不予列入该项目的验收材料

3.各学院负责对本院立项的省级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对校级项目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立项省级项目的校级项目需同时参加学院的校级项目结题验收和省级项目结题初审,只需提交省级项目结题报告。

4.省级项目结题由学院初审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省级一般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省级重点项目结题由教育厅组织进行。20182019年申请延期及2020年立项省级项目本次须进行结项,逾期教育厅将不再受理上述年份的结项事宜,并对未结项的项目发文予以清理。2020年立项项目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期结项的,项目主持人须提交延期申请,延期时间一般半年,延期仍未达到结项要求的取消项目立项。

5.未正常结题者及其导师不得再申请项目。各学院要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督促和管理。

6.校级项目结题名单见附件1,省级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名单见附件2

二、工作安排

1.427日前: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填写并向学院提交相关材料。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4);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5)及相关附件材料(一式一份

2.54日前:各学院进行各级项目的结题验收、初审及中期检查。

5月6日前: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结题及中期检查所有材料,具体包括:

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4);

②《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5);

③《202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6

④《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7)

⑤《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8)

情况汇总表须提交纸质版一份(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及电子表格,按照一级学科/专业类别代码排序。

纸质材料和电子表格交至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原行政楼305),研究生院不受理个人提交材料。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731-84618577

 

附件1.2023年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需结题项目汇总表

2.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往年需结题及中期检查项目汇总表

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

4.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5.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

62023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7.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8.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