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督导团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22   作者:   点击:

 


 

                        秋季学期研究生督导团工作会议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91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督导团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谢方平主持,副校长曹福祥、欧阳西荣等5位督导团专家及研究生院全体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曹福祥副校长为五位督导颁发了聘书,并感谢五位督导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无私奉献。然后对督导团上一学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继而指出了研究生管理、研究生教学和培养环节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建议优势学科可以带头尝试在研究生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中融入学风教育,以提高研究生的有效学习;研究生培养环节要加强管理,选题要避免随意性和宽泛化。研究生教育要突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要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将我校建设成“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

 

                          曹福祥副校长向督导团专家颁发聘书   

   

欧阳西荣等五位督导相继汇报了上个学期督导团对教学、培养环节的督导情况,对课堂教学、复试、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对课程教学进行集中督查;二是针对培养环节进行专项督查;三是在每个中心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各学院要开展交流。四是团队的管理和建设,新学科团队要向优势学科团队学习,在团队管理、人才培养上,优势学科团队要发扬好传帮带作用。

 

曹福祥副校长与督导团专家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谢方平认为督导们的给出的意见和建议极为客观和中肯,五位督导在日常工作中有责任、有担当,对学校饱含感情、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使命感,是农大人学习的榜样。研究生院各科室要加强和督导团的交流,要及时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重要工作节点向督导汇报,要正确领会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各科室工作要提前进行规划,工作开展要科学规范,要在培养“一懂两爱”新型人才上尽职尽责,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