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农耕文化,汲取成长力量 ——研究生院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耕读教育活动

时间: 2021/11/30   作者:   点击:

 

   “对于众多以稻米为主粮的稻作民族来说,人们对水稻就像对空气和水一样熟悉。然而,见过瑰丽的金色稻田,您知道一粒水稻种子是通过怎样的过程生长成丰盈成熟的稻株吗?”为缅怀袁隆平院士,领悟科学家精神,推动研究生劳动教育,弘扬农耕文化,11月26日,研究生院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耕读教育活动。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谢方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院老师以及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禾下乘凉梦,我们理应接棒!作为农业院校研究生,要传承和发扬袁隆平院士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的科学家精神,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把责任记于心,将初心践于行,深耕农业领域,探寻科学真理。”谢方平在袁隆平院士雕像前寄语研究生干部。参观期间,谢方平还与水稻博物馆党组书记孙中华就加强校馆合作,推动研究生劳动实践与耕读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商定双方合作共建水稻博物馆湖南农业大学耕读教育基地事宜。

  

   此次活动也是研究生院为广泛调动研究生投入学习学术主动性积极性,拓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活动内容,将耕读教育与劳动教育、科学家精神结合,加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结合的具体举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