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

时间: 2023/05/31   作者:   点击: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2023年5月30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由副院长吕长平领学。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习近平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要完善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策略,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不断完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