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时间: 2024/03/21   作者:   点击: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各学院院长、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方俊主持。

方俊总结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我校复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最高层次,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为国家选拔优质高层次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各学院要从学科长远发展的角度做好人才选拔工作。在招生工作中一是要做到公平公正科学,要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严格执行政策;二是要严格复试管理,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公平公正;三是要做实做细服务,对考生要有温度、有尺度、有纪律,既要做到人性化关怀又要做到制度严明。


image.png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朱骞指出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强调各学院务必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对复试的全程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流程,确保各环节平稳有序。

最后,研招办主任宋江南对各学院与会人员开展了复试工作相关培训,要求各学院做好充分的组织准备,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