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研究生干部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09/02/27   作者: 研究生处   点击:

225下午,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在研究生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干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向平安老师、研究生管理科邬玉香老师、彭湘奇老师,以及21届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和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会议由邬玉香老师主持。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刘靖就研究生思想、干部队伍建设、学术、综合素质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对我校去年研究生干部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对今年研究生干部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

 接着,邬玉香老师对我校近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向平安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去年研究生干部开创性的工作成绩并做了重点分析,对今年研究生干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向平安副书记也指出了研究生存在的问题,如:学风、考风问题,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师生关系问题,纪律问题和干部队伍凝聚力等问题,要求研究生干部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第二,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研究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不断提高研究生群体对研究生干部的满意度;第三,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深入调研,创新活动形式;第四,积极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排查影响安全与稳定的隐患。向平安副书记勉励全体研究生干部要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再接再厉,带头工作与学习,做全体研究生的榜样和表率。

最后,彭湘奇老师做了补充。他要各求研究生干部要继续推广成功经验,使研究生团学组织真正成为为广大研究生服务、能锻炼和培养大批优秀研究生干部公共服务平台。

这次会议规划了新学年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团总支的工作,提出了研究生干部今后工作要求,指明了新的工作方向,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与自身的信心,为落实好2009年度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团总支    孟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