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总则修订研讨会

时间: 2019/04/10   作者:   点击:

 

 

    43日下午研究生院在12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总则修订研讨会及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相关领导、风景园林、畜牧、园艺领域相关负责人以及助手、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邬玉香主持。

 

    会上,副院长邬玉香首先介绍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进展以及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的培养体系修订要求。随后各位老师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自评报告初稿(研究生部分)和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所需修改内容进行了研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对做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对自评报告(研究生部分)提出修改意见。郭院长高度肯定了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做出了榜样力量。2019年中波联合培养项目还将扩展到作物、兽医、食品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领域,所以本次修订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总则意义重大。

 

    会议初步形成以下几个共识:1、中波联合培养项目只针对专业学位类型的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2、在研究生招生录取时选拔好攻读中波双硕士学位的研究生;3、进一步优化中波联合培养课程体系;4、中波联合培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环节与国内研究生一致。

点击下载文件: